全球氣候變化是造成今天我們所面對的人道危機的主因之一。這些人道危機威脅人類基本安全和生計(洪水氾濫、旱災及山火等導致人命傷亡以及環境破壞,對世界各地大部分發展落後的國家和地區裡貧困荒僻的農村社區影響尤甚。

另一方面,全球經濟一體化前所未有的緊密連接世界各地。然而,就人類生活、社會及環境而言,這卻帶來嚴重的新威脅。人們普遍把貧窮的根源(尤其是在貧困落後的國家)歸咎於政權動蕩、投資不足及跨國企業的營商手法不公。這些跨國企業對保護他們營商地方的社會、經濟以及環境結構漠不關心。因此,失業、孩童營養不良、家庭暴力、虐待婦女、環境變壞和砍伐林木等在這些地區司空見慣。

我們相信全球暖化和農村貧困息息相關,只有集全球一致的努力方可應付這些問題。我們亦相信藉人類的力量可以令世界變得更美好。球誼環保基金會成立的使命為:

  • 減低全球氣候變化
  • 以綠色環保產業舒緩農村貧困
  • 提倡公平貿易

透過重點投資於貧困落後的農村地區,本基金會參照球誼農場的模式,幫助這些地區的居民發展可行並可持續發展的「碳中和」農業綜合企業,使農民可由純粹的原料供應商進而成為高價值產品的生產商。我們最終的目標是徹底消除農村貧困,與此同時並以減低排放不必要的溫室氣體,以及在農村社區維持健康、可持續的多樣化生態,協助保護並改善全球環境。

球誼環保基金會是一個公開的獨立組織,其資金部分來自銷售球誼可生物分解產品及服務所得、各項資助計劃,以及世界各地企業和個人的捐助。在為於有需要地區實施「球誼社區營建計劃」,以非牟利機構的產品資助計劃提供所需資金上,本基金會均標誌向前邁進一大步。